2024-06-13 06:54
認識 Google Ads 術語:CPC(每次點擊成本)🌟
CPC 是指每次有人點擊你的廣告所需支付的成本。這個數據幫助你了解廣告的成本效益💸。
👀 如何利用 CPC 數據分析廣告成效?
如果你為你的網店上投放了一則廣告,總花費 $600
首先,計算每次點擊成本
假設你的廣告帶來了 100 次點擊,那麼 CPC 就是 $6。
觀察這些點擊轉化為多少銷售。
1. 假設這 600 次點擊中有 10 次轉換成訂單
2. 每次訂單的平均收益是 $250,總收益就是 $2,500。
📈 分析廣告回報率(ROAS)
計算 ROAS 的公式是 : 總收益 /總廣告成本
總收益是 $2,500,總廣告成本是 $600,那麼 ROI 就是 $2500 /$600 = 4.17
雖然不同類型的廣告會有不同的指標,但在零售行業,Shopping Ads 的效果通常比 Keywords Ads更好
💰作為網店店主,了解並善用 CPC,你可以改善你的廣告投資回報率,確保廣告預算得到最佳利用